為什麼匍匐矮牽牛葉枯偏綠白色,整株褪色不長葉?該怎麼辦?


圖片提供:花友 Jack

Q. 為什麼匍匐矮牽牛葉枯偏綠白色,整株褪色不長葉?該怎麼辦?

前陣子修剪了我的歐洲矮牽牛(匍匐矮牽牛),就這兩株原先很美,現在葉子都偏綠白色,而且不太會長新葉及分枝,也不太會開花,就算開花,也是顏色退色的花,整株都變成褪色的感覺(其它株同時修剪的,就很正常漂亮)
我也有按時施肥,但就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感覺都不長葉了,求解!

A. 這兩株有異樣的歐洲矮牽牛,看起來很像有生理性障害,有可能曾經缺過水,也可能是根部曾經受損,所以株勢不如目前開的很好的那盆。

目前能作的是確保植株不缺水,再等看看天氣涼一點後,是否能夠恢復生長勢。

另外,您貼的這些品種都是營養繁殖系(用枝條繁殖的),我們有發現,這些營養繁殖系的歐牽,在夏天高溫時,不太會長葉片,只會開花,所以植株的延展性沒有種子繁殖的來的好,必需等天氣涼了後,才會開始長葉子。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2 則留言:

  1. 矮牽牛生長期,葉子很淡綠色,幾近白色,長不起來,有的新葉更是枯萎。請問什麼原因?

    回覆刪除
  2. 如果有植株的照片供參考,會較能推測矮牽牛生育不良的可能原因,可訊至花寶愛花園 FB 專頁,也可 email 至 expert@igarden.com.tw

    回覆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