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球花褪色是蟲害造成的嗎?


photo credit: nagarazoku via flickr cc

Q. 家裡養了一陣子的繡球花,最近顏色褪很多,沒有當初那麼綠,因此很好奇為何不再這麼綠?

栽培環境一直是放庭院半日照,沒有改變,卻變成偏黃綠;有時會看到紅蜘蛛,因此有定時在除蟲,不知是否為這個原因所導致呢?

A. 開一陣子之後,花朵褪色是正常現象喔,跟蟲害並無關係。

若繡球花已失去觀賞價值,建議可以把花剪去,讓養份集中於莖葉生長,有利於明年開花。植物都有生長旺盛期及生長停滯的時候,有時因為季節的關係,花草長得沒有先前好,但只要季節對了,又會慢慢美回來了!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