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苗爛根,是土太濕嗎?


本文圖片提供:花友Sunny
Q. 先前請教過天竺葵小苗是否需要摘心、換盆,另外還有兩個問題:

之前有 2-3 株小苗,從根部接近土的地方爛掉,是太溼嗎?目前放在向東的窗台,會開花吧?


A. 先前的小苗死亡,有可能是因為苗株太密不通風,又水份控管不當,所以得病死亡

由您的照片看來,您的介質(土)填得較低,所以目前苗是被盆緣所包圍的(株高尚未超過盆子頂端),所以苗底部的通風會較差。
建議下次種植時,可以把土填的高一點,填至約盆子高度的8-9成左右,再植入苗株,這樣苗株間的通氣性會較好。

目前看起來東向陽台光照是還夠,也可以順利開花,但開花性還是會比全日照環境差些,所以如果能夠提供全日照的環境,還是比較好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