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花園:陽台花園-我的紓壓小天地



文‧圖/ Sunny

從小生長在被大自然圍繞的鄉間,春天的櫻花杜鵑、夏天的油桐野薑、秋天的芒花金針、冬天阿母的菜園更是各式蔬果的伸展台,蘿蔔、芥菜、高麗、韮菜...時間到了就會一一出現,彷彿一切都是如此的理所當然。長大後往城市求學、工作,而後定居在都會區,雖然離土地越來越遠,卻也沒有忘記內心對花草植物的嚮往。



原先只能利用公寓陽台小小空間及室內種植一些對環境要求不高的種子盆栽,自從去年加入 iGarden 會員及粉絲團後,在網站上看到眾多綠手指高手們的無私分享,終於鼓起勇氣訂了第一次的秋播草花種子,因為沒有播種經驗,只敢買兩種簡單入門款的天竺葵及匍匐矮牽牛,其中雖經歷了一些困難...播種經驗不足及移盆後損傷了一半...但其它存活的花兒們並沒有讓我失望,今年春天的陽台真是美極了~~~





此時的陽台已被鮮花包圍,全家待在小花園的時間變多了,泡杯咖啡即能享受庭園的悠閒時光,做為一名播種新手,這樣的成就感與滿足感相信花友們應該可以體會。


期待接下來的陽台,也可以隨著四季更迭而有不同風貌,而我也更甘心情願做一個貪心的園丁,盡情感受植物從一粒種子開始,生根、萌芽、展葉、現蕾、開花、結果,在其短暫的生命中展現最美好的一面。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