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大花美人襟那麼大!



對於大花美人襟的印象都是來自於園藝書籍,一直以為她的花朵大小跟同為茄科美人襟屬的蝴蝶花(花徑約 3 公分)相當。

直到 2015 年 7 月初至美國舊金山漁人碼頭遊玩時,才被大花美人襟的「大花」給嚇了一跳,原來她的花徑有 6~7 公分,跟矮牽牛的花朵差不多大小呀!

花圃中的大花美人襟(拍攝地點:舊金山)

光是矮牽牛般大小的花朵已經夠顯眼了,再加上自然天成的黃色斑塊及脈紋,整朵花像是用畫筆慢慢勾勒出來般細緻。

又因大花美人襟的花朵齊聚於莖頂,遠看像花束,近看像花球,不管哪個角度看,都脫俗完美。

花朵中央的黃色斑塊與脈紋,勾勒出花朵的立體細緻感。

大花美人襟的生長習性及管理方式與蝴蝶花相似,記得栽培環境要全日照,才能株勇花豐喔!

深紅色的大花美人襟,與白花天竺葵的視覺對比演出。

為了讓花友們也能親眼目睹大花美人襟的美麗風采,iGarden 引進了一款大花美人襟(品種:朋友-混合)種子。園丁試種結果如下:

大花美人襟頂樓花園栽培紀錄

大花美人襟 朋友 於 2017 年春天首度在頂樓花園露臉,算一算從 2016/11/24 播種至開花,約耗時五個月左右。

雖然她們生長期較久,但看到其後續的開花表現,還是認為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下方有 大花美人襟 朋友 生長記錄及開花照,一起來認識她吧!

大花美人襟剛萌發的幼苗,跟矮牽牛十分相似,羽狀深裂的本葉長出後,就可明顯區別。

大花美人襟的莖很短,植株幾乎貼地生長。

第一朵花開時,可以看到花序上還有許多小花苞,一週後同時有十餘朵花綻放!

大花美人襟 朋友 的花徑約 7 公分,跟矮牽牛花差不多大。

大花美人襟 朋友 植株高挑,由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她及三色堇的高度比較。

大花美人襟 朋友 就像顆高舉的立體花球,遠看、近看都很可愛。

購買大花美人襟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 其它草花種子大花美人襟 朋友-混合

大花美人襟 朋友-混合

延伸閱讀




若想下載十月份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原來大花美人襟那麼美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