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播種失敗?播種用的介質有問題嗎?



Q. 松葉牡丹一直播種失敗,問題出在哪裡?

原本使用的介質是泥炭土真珠石蛭石(比例為 3:1:1),但發芽長出子葉後,一直不長本葉,就爛掉了。
由於爛掉,我懷疑是介質太濕,增加珍珠石、蛭石比例,同時表土較乾燥才澆水,還是失敗。
為什麼你們播的松葉牡丹都長得好快?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A. 其實松葉牡丹苗期長不快,要等到本葉長出幾對後才會飛長。

你的介質看起來沒問題,但參考提供的照片,由於粉衣種子播種的落點在珍珠石上,所以苗長出後,根系抓不住,容易因為澆水或其它因素而影響到苗,也很容易乾過頭

建議作法是:可以在粉衣種子周邊撒一些泥炭土,讓根比較好抓住土;或是牙籤小心地將整粒粉衣種子(連同苗)移到蛭石跟泥炭土較多的地方,生長情形或較好。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