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尾草枝條垂軟彎曲,是因為噴灑薰衣草精嗎?


本文問題圖片提供:花友 Tung

Q. 鼠尾草開花枝條軟軟的怎麼辦?是因為我有使用薰衣草精嗎?

我的鼠尾草 寶石-粉最近開花了,可是花枝條軟軟的怎麼辦呢?
因為有紅蜘蛛,最近早晚都會使用薰衣草精(用噴槍噴稀釋液在花和葉上),會是這個原因嗎?

A. 您的鼠尾草 寶石就照片看來很正常,花莖會彎曲可能是因為花朵越開越多,重量較重,所以原先直挺的花莖就彎腰了。跟噴薰衣草精沒有關係。

與因重量的自然垂墜不同,若觀察枝條垂軟時,發現葉片同時也下垂、整株植物感覺沒有精神,則可能是缺水或植物根系的問題,可參考「植物為何花枝葉下垂、枝條垂軟?」一文。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