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鳥取縣花回廊夜間賞花


花回廊中充滿各式各樣的美麗花朵。

文圖/林黛羚

趁著暑假尚未正式開始,我們與朋友相約來趟日本的鄉間之旅,因為正值春夏轉換季節,我們規劃了幾個讓人「心花怒放」的景點,其中一處是位於鳥取西部、日本國內最大的花卉公園,一開始我以為是單純的走馬看花,但卻因這次的機緣讓我有了不同的角度可以欣賞花朵。

一般而言,賞花通常都是選在風和日麗的白天,充足的日照提供大家賞花拍照的資源,不過我們這次卻是選在傍晚五點多才抵達現場,正巧很幸運地遇到難得的夜間開放時段,於是開始了我們夜間賞花的行程。

花回廊中生機盎然的各色花朵。

抵達時雖然已經傍晚五點,但天空依然很明亮,也有機會先看到花園清晰的輪廓與全貌,因同行友人身體不適,大家原本打算稍晚回到住宿地休息,不過吃完晚餐之後,友人體力似乎稍加恢復,因此決定先在餐廳休息後再行前往。

花回廊佔地約 50 公頃(等於 51 甲地),主園區以圓球發散作為規劃概念。園區的圓心處是一玻璃球體建築結構所營造出來的熱帶溫室花園,再以十字軸線延伸到東、西、南、北,從入口處(西館)進入之後,就可以順著十字軸線的綠園道進入圓心區。

如果不急著往中心逛的話,建議可以走繞整個圓球體的圓周路線,這也是花回廊的名稱由來,沿著這個圓周路線走,就可串起十幾個主題園區。

花回廊的園內一角。

趁著還有陽光的時候,我們在香草區及莓果區閒逛,正好之前才下完雨、在雨珠的妝點之下,顯得青翠欲滴、綠意生涼。

在臺灣很難可以看到種植順利可結成的藍莓與覆盆子,在這裡它已經綻放結果,香草區光是薰衣草就區分出狹葉薰衣草、甜薰衣草、羽葉薰衣草、齒葉薰衣草等種類,直接在土壤中分區塊種植,手指只要輕輕一沾就可以享受薰衣草清新的氣息。

大家還沉浸在香草區的時候,陽光慢慢消逝了,公園夜間的照明逐漸亮起,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路燈,引導大家隨著路線前進,但發現其實每個園區都有針對花朵設計出適當角度的照明,於是你可以看到花朵在背光之下的半透明質感,在黃光的點狀照明之下展現的另一外一種沉靜之美。

夜間的花回廊更顯嬌豔。

此時此刻與其觀賞大面積的庭園,倒不如回歸到每一朵花那柔軟的生命力之上。深紅色的薔薇在Spotlight的照射下,成為庭園中的焦點,它的紅較白天更顯鮮豔。稍淺的桃紅花朵,搭配在微光之下,就好像是準備要說故事的開場白鋪陳,我用相機拍下夜間花園的影片,它的靜謐姿態觸動內心對美的想像。

花回廊的夜間開放時間只到九點,晚上的遊客不輸給白天,甚至有人打扮成歐洲中古世紀宮廷人員的模樣來這邊拍照,是我看過最優雅沒有動漫感的 cosplay,花回廊一年四季景色不同,也規劃種植不同的花卉,整個園區有小火車串接,就算是老人家或行動不便者也很適合遊玩,如果有機會到日本的山陰山陽旅遊,非常推薦喔!

鳥取花回廊INFO
大人:700-1000 元日幣
小孩:350-500 元日幣
外國人持 JR PASS 可以折扣或免費,有免費接駁巴士來回 JR 米子站跟花回廊。
網站:www.tottorihanakairou.or.jp(拜訪前需查詢是否遇到休園日、若有遇到夜間開放時段則千萬不要錯過)
(未完,精彩內文詳見2016《鄉間小路》08月號)


本文摘自鄉間小路 2016 年 8 月號,由豐年社提供
>看詳細鄉間小路介紹
>快加入鄉間小路Facebook粉絲團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