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爆花性好、續花性佳的香堇菜 珍品系列


香堇菜 珍品系列植株低矮,開花性佳。

香堇菜是每年秋播一定會種的草花,不同系列或不同花色,只要是沒種過的,我們都會想試種看看。

「香堇菜 珍品系列」是由日本 Takii 種苗育出的品種,全系列有近二十餘種花色。2014 年 11 月 20 日,我們先試種了「香堇菜 珍品-古典淡紫」,播種後大約兩個月就開花,一路從 2015 年一月底開到四月底,優秀的續花實力,真的不容忽視。

「香堇菜 珍品-古典紫」播種後約兩個月開花,植株會一邊開花,一邊長側枝。

香堇菜花期在冬春之際,不懼低溫,也不怕雨淋(拍攝於:2015/3/9)。

在溫暖的冬陽照射下,香堇菜更加神采飛揚(拍攝於:2015/3/13)。

「香堇菜 珍品-古典紫」從一月底開到四月底,都是滿盆的花,續花性佳!

其它「香堇菜 珍品系列」栽培心得

香菫菜 珍品-古典杏
香堇菜 珍品-紫紅杏黃
[2017年4月13日] 前段時間的連續高溫,讓香堇菜的古典系列花朵變小了,花色也跟二、三月開的不同。

雖然現在開的花型沒有冷涼時期的圓潤,但現階段開的纖細花型與漸層花色,也是很有特色喔!

延伸閱讀


購買香堇菜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香堇菜種子



若想下載 2016 十二月份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爆花!續花性佳香堇菜 珍品系列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