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竹家族點點名:石竹 大輪一重開、河原撫子、美女撫子 荷蘭


石竹 大輪一重開-混合 花朵碩大美麗

圖/ Rick Hung

好友 Rick 今年春天分享了許多美麗的石竹照片,一直想找個時機好好介紹。秋播的季節即將來臨,正是石竹播種的好時機,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她們吧!

石竹 大輪一重開

從花名看就知道這是款大花的品種,但從商品照實在看不出花大在哪?(又是個實花比商品照美太多的品種),還好 Rick 的花照有把品種特性表現出來。

石竹 大輪一重開的莖葉纖細,搭配上大花卻不顯突兀。
這款白底的花,更能突顯花心的紅及花瓣的粉。
左邊是河原撫子,右邊是石竹 大輪一重開,花朵大小立分高下!

河原撫子-混合

河原撫子花瓣邊緣的流蘇狀開裂非常有特色,她的開花性也很好,粉的、白的、紅的都能開成一個平面。唯一的缺點是,雨淋過後原本飄逸的花朵,會像頭髮被淋濕般地沾黏在一起。

白色的河原撫子。
粉色的河原撫子。
粉色跟白色的河原撫子先開,紅色的河原撫子較晚些開。

美女撫子 荷蘭

美女撫子 荷蘭是適合當切花,也適合當盆花栽植的品種。仔細觀察這品種的花萼比其它美女撫子長,小花未盛開前,可以欣賞毛絨絨的綠色花序。

美女撫子 荷蘭綠色花萼比多數品種都長,像個綠色小毛球。
美女撫子 荷蘭小花開滿後,就是美麗的花球啦!
插播一下 iGarden 頂樓花園種的美女撫子 荷蘭,花色繽紛熱鬧。

延伸閱讀


秋季庭園推薦植物「石竹」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石竹種子

石竹/美女撫子種子專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