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葉子細長垂垂的,花苞不開?


本文問題圖片提供:洪小姐

Q1.鬱金香葉子長不好,是因為水耕的關係嗎?


A1.由於鬱金香開花的養份主要由球莖提供,所以用水耕或土耕,對開花的影響不大。

參考您的照片(下圖),鬱金香比較像是因為種在室內,光照及通風條件較差,所以枝葉有徒長現象
建議下次栽種時,可以挑選光照較充足的地點。





放在室內,是因為擔心高溫太熱,導致消苞。
台北天氣常陰陰的,我放窗台內,若有陽光可照到。

Q2. 請問鬱金香一般能忍受的溫度大概幾度呢?


A2. 根據我們的經驗:如果氣溫連續超過攝氏 25 度以上好幾日,就可能會有消苞現象發生。





因為花苞旁的葉子長不開,導致花莖扭曲斷梗,只好把花剪斷瓶插(如上圖)。

Q3. 剪下的鬱金香,插在水中,花會再開嗎?瓶插放置的環境條件,需注意些什麼呢?


A3. 剪下來瓶插欣賞也是可以的,鬱金香的吸水性很好,可以持續觀賞約 1 週左右。

擺放時,注意要避開熱源(如電器旁),觀賞期才不會受影響。

鬱金香的花通常都是在光照充足時才會整朵打開,若是在遮陰處,花朵會維持包包的模樣。



Q4. 剪掉的球莖還會再開第二朵花嗎?


A4. 原來的球莖不會再抽出第二朵花,可以丟棄囉!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