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堇」上添花


從 1 月份開始,香堇菜及三色堇陸續開花,一直延續至 4 月底都有花賞,3 月中至 3 月底達到顛峰。(2018/03/23 拍攝)
香堇菜三色堇,是頂樓花園每年秋播都不會錯過的花卉!

園丁們秋季播下數款不同品種的香堇菜及三色堇,渡過了一邊換盆,一邊擔心沒位置擺的耕耘階段,隔年春天,順利迎來滿園盛放的堇花。

在那麼多香堇菜及三色堇品種中,園丁有沒有特別偏愛哪個品種呢?

其實每個品種都有其特點,真的要評比,得分也是不相上下。
若是依個人喜好挑選,眾多的香堇菜品種裡,花朵嬌小,卻能時時維持爆花狀態的「香堇菜 小粉兔」及「香堇菜 花泉系列(亮黃紅翼黃心粉紫翼淺藍鑲邊)」勝出;三色堇品種則是推薦分枝性佳,且花開滿滿的「三色堇 酷浪系列」。

今年秋播的香堇菜及三色堇目前還沒有花賞,先來欣賞先前春天記錄的堇花身影:

香堇菜、三色堇春天開花紀錄

花色超亮眼的「香堇菜 雪貝-小蜜蜂」,花型圓整,花量也不少。(2018/03/01 拍攝)
香堇菜 小粉兔」植株能開成花球。
香堇菜 小粉兔」花朵較其它品種小,卻有著驚人的爆花力,能開成圓滿花球。這麼可愛的小兔子,誰能不愛它?

香堇菜 雪貝-海洋微風混合」以海洋風為主題的配色。
香堇菜 雪貝-海洋微風混合」表現也是很出色,卻一直沒機會在 FB 的貼文亮相。
像這種主題式的配色混合(藍/黑目、白/紫邊、白/黑目、海灣四色混合),不必擔心混植後花色不搭,怎麼看都順眼。

雪貝系列其它花色:
「香堇菜 花泉-紫粉黃心」(上)及「香堇菜 花泉-金黃藍翼」(下)都是多花又迷人的品種。
因為對花泉系列的高度肯定,2020 年又特別引進新花色:「香堇菜 花泉-亮黃紅翼」、

「三色堇 酷浪系列」的開花性優於其它三色堇品種,因為枝條具蔓性且分枝旺盛,
建議栽培的盆器要夠大,才能充分表現出它的優點,適合用吊盆或是較大的盆器栽植。

若想下載 2019 年 1 月份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堇」上添花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堇科相關種子賣場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香堇菜  / 三色堇

香堇菜種子專區
三色堇種子專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2 則留言:

  1. 好漂亮 我每次都種不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香堇菜是需光性很強的草花,栽培環境一定要光照充足,如果是室內環境較不適合。
      建議可以到花市買現成的開花株種植,累積一些栽培經驗,下次再挑戰從種子開始種起。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