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金蓮花 馬車 & 波麗樂特選 栽培心得


主圖品種:金蓮花 波麗樂特選

編註:2019 秋播季,iGarden 上架的新品「金蓮花 佛客使」擁有特殊的花型,讓眾多花友感到相當好奇。趁新品種推出,我們來與園丁一起回顧年初「金蓮花 馬車-混合」及「金蓮花 波麗樂特選」的開花樣貌吧!讓你一步步認識金蓮花的獨特魅力。


金蓮花一直是園丁推薦給新手的草花播種入門品種,因為她的種子大、苗株壯,不論是播種或換盆,都很容易操作。

也因為金蓮花從播種至開花,只需約 2 個月的時間,與多數需耗時 3 個月才能開花的草花相比,能更快看到花開,即時給予新手鼓勵及肯定。

金蓮花種子大,幼苗粗壯,生長速度又快,播種至開花只需 2 個月,非常推薦新手栽種。

而其中,今年年初花開不斷的「金蓮花 馬車-混合」及「金蓮花 波麗樂特選」花色由紅、黃、橙三色組成,看起來相當喜氣,且花朵繁茂,讓花園都熱鬧起來了!

去年 11 月中播種的金蓮花 馬車-混合(斑葉)及金蓮花 波麗樂特選,不到 2 個月的時間已花開滿滿,領先同時播下的其它草花。(拍攝時間 2019/1/11)

秋天播種,開花時恰逢春節,即可享受溫暖討喜的花色,非常有年節氣氛,特別推薦給想為花園增添喜氣的朋友。

來看看金蓮花「馬車-混合」及「波麗樂特選」的栽培記錄照:

金蓮花 馬車-混合


葉型可愛的金蓮花,有斑葉品種及綠葉品種可以選擇,而「金蓮花 馬車-混合」是帶有黃斑的班葉品種。

金蓮花 馬車-混合
「金蓮花 馬車-混合」株型低矮結實,花莖高舉於上方,喜氣的紅色,非常符合當時春節氣氛。


花朵高舉於葉片上方,朝著側邊開放,不會被斑葉模糊焦點,賞花賞葉皆適宜。

金蓮花 波麗樂特選


「金蓮花 波麗樂特選」是綠葉品種。綠綠圓圓的葉子非常可愛,還沒有花朵可欣賞前,先賞葉也合適。

金蓮花 波麗樂特選
其中這款黃花是半重瓣的花型,開花性特別好,每天都有十餘朵花同時綻放。


盛開的花朵是朝上開放的,與「馬車」側邊開放的花朵不同。這兩個品種不只是葉色的表現不同,連花朵的呈現方式也各異,真是有趣!


藍天襯映下的「金蓮花 波麗樂特選」,背影也很迷人!


園丁種植金蓮花的私藏小撇步:

若是希望金蓮花花開不斷,記得隨時摘除謝花,能避免因結實而耗費養份,同時也能維持株型的整齊喔!



金蓮花品種比較:馬車 v.s 波麗樂特選

馬車波麗樂特選
株型半懸垂品種矮性品種
優點覆蓋性佳發芽整齊、生長快速
具奶油斑紋的葉面綠色無斑
側開型單瓣大花。花朵向上平展開放,
有單辦、半重辦花型。
栽種盆器栽培於高盆或吊盆、花槽,
讓株型自然垂墜。
花槽、吊盆或各式容器皆宜


回顧完這兩款討喜的金蓮花品種後,你是不是跟 iGarden 園丁一樣,被金蓮花深深吸引呢?

今年秋播季,園丁打算挑戰新種子「金蓮花 佛客使」,這個品種的花型有如燃燒的火焰,顛覆了以往大家對金蓮花圓圓花瓣的印象,相信開花後又是一番驚豔,敬請期待!

金蓮花 佛客使-混合」花型似燃燒的烈焰。
如同所有的金蓮花栽培容易,歡迎你也來挑戰看看!

金蓮花種子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金蓮花種子

新手入門延伸閱讀


若想下載本月份(2019 年 2 月)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榮花富貴 金蓮花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