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輕柔彩球 萬壽菊 飛鷹-淺黃


「萬壽菊 飛鷹-淺黃」輕柔的花色,特別適合夏天欣賞。

萬壽菊的立體球狀花序,似啦啦隊的彩球,色彩明亮又具有活力,再加上不懼暑熱的特性,每年的耐熱草花播種名單,一定少不了她。

iGarden 的頂樓花園,每回春季就該播種的花卉,總是拖到夏季才有空檔播種。曾在 2017 年 7 月中旬,天氣非常炎熱之時,同時播下數款萬壽菊,除了能觀察各品種特性,也順便試驗耐熱程度。結論是所有的萬壽菊都耐熱,即使處於 30℃ 以上的高溫,發芽及生長都無礙。其中的萬壽菊 飛鷹-淺黃,雖然不是最早開花的品種,但是整體株型及株高、花朵顏色、開花量等,都讓園丁印象深刻。

萬壽菊很適合剪下瓶插欣賞,瓶插壽命約 7-10 天左右。

那次的栽培經驗,也讓園丁意外發現,萬壽菊的花朵很適合剪下瓶插!建議將花朵連同部份的枝條一起剪下,插在水裡的枝條,不久後便會開始長出細根,花朵也能持續開放一週以上。夏天如果不想長時間在室外曝曬賞花,將花朵瓶插於室內欣賞,也是很好的變通方式。


欣賞 2017 年 7 月中旬播種,10 月中旬花朵接力開放的「萬壽菊 飛鷹-淺黃」:

跟其它萬壽菊品種相比,「萬壽菊 飛鷹-淺黃」的葉子特別細緻,株型較緊實,是很理想的盆花品種。
萬壽菊的舌瓣花會由下往上逐層開放,花型也會由平面慢慢變成立體。
「萬壽菊 飛鷹-淺黃」的花瓣未完全展開前,花色偏綠,盛開後花瓣轉成均勻的淺黃。
陽光照射下的「萬壽菊 飛鷹-淺黃」,花朵更加立體,花色也特別明亮。

若想下載本月份(2019 年五月)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萬壽菊 飛鷹-淺黃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萬壽菊種子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萬壽菊種子萬壽菊 飛鷹-淺黃

如何種植萬壽菊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