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效肥「好康多」顆粒還在,是不是沒被分解?這樣還需要再施肥嗎?


Q. 好康多好像都不會分解?放了半年顆粒還在,這是正常現象嗎?

A. 好康多是利用樹脂將速效水溶性肥料包裹成顆粒,待水蒸氣進入肥料顆粒中,經由樹脂膜緩慢滲透出肥份。因此,好康多即使肥份釋放完了,外層的包膜也不會馬上分解,這時若捏看看肥料,可以發現肥料變空心了。




編註:好康多肥份的溶出速度穩定,不受土壤種類、pH 值、水分等條件影響。

Q. 好康多肥料要多久才會釋放完?怕沒注意上次施肥的時間,又再重覆施撒,或是肥效期已過卻忘記施肥。

A. 好康多的肥效期,依天型而有不同,可以參考包裝上的文字,看是三個月或六個月施撒一次即可。

另外,也建議利用好康多包裝(350g 或 1.2kg 小包裝)內附的施肥提醒貼紙,貼在月曆上,可以幫助記錄施肥時間,避免重覆施用或是錯過施肥時機。

可以把施肥貼紙貼在日曆上提醒記錄,就不會錯過施肥時間。

Q. 剛買回家的盆栽內有肥料顆粒,那還需要再施肥嗎?

A. 盆花、草花植物從栽培場到消費者手中,農民所施用的肥份差不多已消耗殆盡,因此建議買回家的盆栽最好先檢查是否需要更換成大盆,並再於盆面施用一些好康多肥料,這樣觀賞期可以更持久。

盆栽買回家後的完整照顧事項,請看<買回來的花怎麼換盆、栽種要點>一文。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園賣場肥料推薦長效好康多肥料

新好康多1號 - 園藝植物
新好康多2號 - 觀葉植物草坪
新好康多 - 國蘭適用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