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天竺葵集錦 │ 2020年3月桌布


天竺葵的花期由二月開始,持續到四月底,每天都有花可賞!

前年(2018 年)頂樓花園秋播的重點花卉是薰衣草,去年(2019 年)秋季的播種主題花卉,則是選定天竺葵

栽種的品種有四款種子:天竺葵 鼓舞-混合、天竺葵 光電-混合、天竺葵 卡巴萊-混合、天竺葵 大眼睛-混合,每個品種的生長速度及表現都不太相同,之後再找機會介紹每個品種的特點。

從年初開始,天竺葵即陸續開花。到了二月中旬,多數的天竺葵都已高舉著花球。雖然還未達花期最盛之時,已經可以預見,接下來的三、四月,天竺葵會是頂樓花園春季最亮眼的主角。

若想下載本月份天竺葵集錦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天竺葵集錦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來看看天竺葵的生長進度過程及開花表現

播種一週的天竺葵
天竺葵於 2019/10/30 播種,2019/11/28 移植至 4 吋盆裡,這是移植後一週的狀況(拍攝於 2019/12/05)。

移植後一個月,不同葉色葉型的天竺葵,葉片都長滿囉
移植後一個多月,天竺葵的葉片已覆蓋盆面。因為品種不同,葉色跟葉型也會有差異(拍攝於 2020/01/03)。

最早花的天竺葵一月已經開花囉!
最早花的天竺葵品種於一月初就開花了,大多數的品種則是從二月初開始陸續抽梗開花。此時可視植株的生長情形,再換至 5~6 吋盆中(拍攝於 2020/02/06)。

不同花色、葉色的天竺葵集錦帶來春天氣息
不同花色、葉色的天竺葵聚集在一起,花園的小角落也充滿了春天氣息(拍攝於 2020/02/18)。

雖然並非天竺葵最盛開的狀態,已是美麗的花毯
三月初,雖然尚未到花開最盛之時,天竺葵的花團已經互相連接,快開成花毯了!


天竺葵栽培方法


購買天竺葵種子


提醒您,天竺葵屬於涼季花卉,於台灣適合於秋天播種,若現在購買,請參考<如何保存種子>一文。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天竺葵種子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