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配花或主角都可以:雪花蔓|2020 年 10 月桌布


主圖品種:雪花蔓 雪美蒂

雪花蔓常被運用在組合盆栽中,傾洩而下的枝條上,密開著許多星型小花,能夠柔化盆器的線條,也將美麗往盆栽的下半部延伸。

其實雪花蔓也很適合單獨種植,特別是由種子開始種起,枝條會從一開始的直立叢生,慢慢向下伸展,不同時期有著不同的美,用吊盆,或是較高的盆器種植,特別能展現它們的特色。

若想下載本月份當配花或主角都可以:雪花蔓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當配花或主角都可以:雪花蔓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我們在頂樓花園栽種過數次「雪花蔓 美蒂系列」,對於它們的表現非常滿意,看著幾粒小小的粉衣種子,逐日增長成雪花密布的花瀑布,絕對會成就感爆棚!

先前栽種過「雪花蔓 雪美蒂」跟「雪花蔓 藍美蒂」,今年則是打算種「雪花蔓 粉美蒂」。在雪花瀑布尚未成型之前,先來回味先前的栽培記錄照吧:

頂樓花園雪花蔓栽培記錄

雪花蔓 雪美蒂」播種後約一個月
秋冬季都是雪花蔓適合播種的季節。

「雪花蔓 美蒂系列」都是以粉衣種子型態供應,每粒種子有機會萌發出不只一株苗,當苗株長至方便操作時,將整團苗一起定植至大盆中,勿將苗株分拆

雪花蔓 藍美蒂」播種後約兩個月
「雪花蔓 美蒂系列」的葉片油亮,略帶肉質,且植株的分枝性非常好,栽種過程完全不需要摘心。此時期已經可以看到枝條頂端出現花苞了。

雪花蔓 藍美蒂」播種後約三個月
雪花蔓忙著開花的同時,枝條也不斷增長,拉出線條感。

雪花蔓 雪美蒂」播種後約三個月
定植時把矮種的金魚草栽種於壁盆內側,「雪花蔓 雪美蒂」則是種在盆緣處,讓枝條向外伸展。栽培過程發現蜜蜂也很喜歡雪花蔓喔!忙碌地在花朵間飛舞。

雪花蔓 藍美蒂
從吊盆移到更大的盆器栽種,雪花蔓的枝條更茂密了! 花量也跟著增加。

雪花蔓 雪美蒂
可以靠近一點欣賞雪花蔓的花朵,花朵雖然不大,但是花型細緻且開花數多,不論是單獨種植或是與其它草花混植,都能展現其特色。

雪花蔓 藍美蒂
與藍紫色系的匍匐矮牽牛一起混植的雪花蔓,冬春之際雪花蔓是主角,春天則是兩者互映,到了夏季匍匐矮牽牛將美麗繼續蔓延。

雪花蔓 雪美蒂
種在吊盆中的雪美蒂,因為盆器受限,枝條沒有擴展的太大,但也能開成雪白一片,襯托出其它花草的色彩。

購買雪花蔓種子

雪花蔓 粉美蒂

雪花蔓 雪美蒂

雪花蔓 藍美蒂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