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花花開完了怎麼照顧?怎麼避免乾過頭?



在爭奇鬥艷的春夏耐熱花草中,天使花的花色、花型獨樹一格,走出清爽優雅的風格。(觀看 iGarden 提供品種:「天使花 瑟妮塔-混合」)

花友嘗試栽種天使花的過程中,想知道如何避免缺水;以及花謝後,遲遲不見下一批花苞?來看看園丁怎麼回答。

Q1. 我的天使花凋謝修剪後,施了開花肥,有長新芽,但好久沒有花苞了,或花苞是黑色的。

相片提供:花友梅可莎
A1. 上圖的天使花植株,新芽成長的情形不錯,要等新芽長至一定程度,才會再度開花喔!目前沒有花開是正常的。

下圖的天使花節間較長,看起來光線較不足,有徒長現象。天使花喜歡光照及水份充足,建議可以移往光源較充足,且沒有被遮敝的地方。

相片提供:花友梅可莎

Q2. 還有一盆天使花忘了澆水就謝了,聽說天使花可以墊水盤?

A2. 天使花不怕積水怕缺水,如果曾經缺水過,植株再重新恢復確實需要一點時間,只能耐心等待了!

天使花的確可以墊水盤,但天氣炎熱時,水分蒸散快,還是要多加注意水分補充。

Q3. 天使花下面枯萎,是什麼原因?

A3. 天使花底部的葉子掉落,可能是曾經嚴重缺水過,但栽種久了,底部老葉也會陸續掉落,是正常現象。

相片提供:花友梅可莎

Q4. 天使花 3 株至少要幾吋盆?有建議的介質肥料嗎?

A4. 沒有一定要種幾吋盆,但因為天使花吃水重,種在大一點的盆子,水份較能保持

天使花可以施用開花肥(花寶三號),或是平均肥(花寶二號)。

我們的使用習慣是荷蘭栽培土混合真珠石蛭石使用,這樣排水佳、根系較健康,詳細說明可考<介質黃金比例>一文;但也可以依每個人的栽培環境與習慣去調整喔。

延伸閱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