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頭狀雞冠花 酋長-黃 & 千日紅


在民間習俗中,七夕不只是中國情人節,也是保護兒童的神明「七娘媽」的誕辰,祭拜時的供品種類多,其中花卉的部份會使用雞冠花千日紅

或許因為這種使用於祭祀中的習俗,一般提到雞冠花及千日紅時,彷彿少了一些浪漫的想像;但其實兩者也都很適合作為園藝栽培,飽滿色彩選擇多,耐暑性佳正適合夏季的花園,切花品系可手綁為季節花束,也可以將雞冠花及千日紅倒吊成乾燥花,延長觀賞期。
頭狀雞冠花 酋長-黃」花序變得飽滿很多。
一直很喜歡頭狀雞冠花特殊的花型,側看像雞冠般氣宇軒昂,由花序上方往下望,則是像路徑彎曲的迷宮,走進去很可能會找不到出口。您印象中的雞冠花,是傳統的鮮紅或桃紅?還是日漸受歡迎的橙紅?其實,頭狀雞冠花除了紅色系,還有花色非常亮眼的黃色喔!

去年夏季頂樓花園栽種的「頭狀雞冠花 酋長-黃」,花色有別於傳統,分享開花照後,很多人都說初次見到。因為黃色的頭狀雞冠花並非市場的主流花色,想要近距離欣賞她的美,還是自己播種最實在。

園丁栽培紀錄分享:頭狀雞冠花 酋長-黃

[2020年8月27日] 七月底播種,一個月後植株已長成粗壯的中苗。可以看到葉片上有些水傷的班點,是豪大雨引起的。
[2020年9月2日] 頭狀雞冠花 酋長-黃的葉色是淺綠色,與以觀葉為主的「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擺在一起時,葉色剛好可以互相搭襯。
[2020年9月11日] 播種後一個半月,頭狀雞冠花 酋長-黃的植株已抽高,並且可以看到植株中心黃色花序已成型。
[2020年9月30日] 播種後兩個月,頭狀雞冠花 酋長-黃的花序已高舉枝頭。此時期的花序還在發育中,看起來尚顯單薄。
[2020年10月6日] 與前次拍的照片相隔約一週,頭狀雞冠花 酋長-黃花序開始厚實起來了,由上往下望更能明顯地看到差別。
[2020年10月12日] 頭狀雞冠花 酋長-黃是植株高挑的切花品種,高人一等的身材搭配鮮黃色的花序,自然成為花園裡的亮點。
[2020年10月22日] 因為必需把空間讓出來給秋播植物,於是將頭狀雞冠花 酋長-黃以及同時間播下的千日紅 乒乓-紫紅剪下來瓶插欣賞。傳統的祭祀花卉組合,卻因為花色不同,而有了全新的樣貌。

雞冠花、千日紅種植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雞冠花、千日紅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雞冠花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千日紅種子


若想下載本月份( 2021 年 7 月)頭狀雞冠花 酋長-黃及千日紅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雞冠花 & 千日紅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