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花與茶的二重奏


作者 iGarden

新鮮花、茶盒子
作者:歐陽穎華(花製作)、周敦懿(茶製作)
出版社:優質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喜歡花的人,似乎對生活都講究。也許就是那份對美的事物特別敏感,讓我們總會將花藝與生活相結合。[新鮮花、茶盒子]就是花與茶的二重奏。

這本書從家居環境中的客廳、臥室、書房、餐廳、浴室…等各式用花的場所與創意,同時加入流行的下午茶,將花與茶一起粧點生活,與時下一般花藝書籍極為不同。

歐陽穎華是現任台北市鮮花設計協會的理事長。或許是文化大學園藝系背景的緣故,他的花作品總是展現植物生長的自然風格。以下摘錄書中的兩個作品,讓網友們分享。如果您對這本書感到興趣,花園賣場亦有銷售。


醇酒紅玫瑰花茶(2人份)

材料:
紅玫瑰花(乾製)2小匙
熱開水500cc
冰塊適量
果糖2大匙
白蘭地50毫升

作法:

1.將茶具溫熱(可選擇瓷器或耐熱玻璃的茶具)。
2.將紅玫瑰加入壺中的過濾器中,沖入熱開水,浸泡約5分鐘後取出過濾器。
3.取高杯加入約8分滿的冰塊。
4.注入茶汁於杯中。
5.加入果糖及白蘭地,攪拌均勻後即可飲用。


主要花材:玫瑰、火焰百合
配材:桔梗、豬籠草
葉材:沙巴葉、狐尾武竹、貝殼
使用手法:螺旋排列

狐尾武竹以螺旋排列方式,構成一個中空的螺旋花型,以玫瑰為主搭配桔梗排列。周圍利用下垂的豬籠草穩定整個架構,並以火焰百合點綴在主體中央,增加層次感。中空的地方加水後,放入漂浮臘燭,其成為餐桌上的視覺焦點,再加上貝殼點綴周圍,一個豊盛浪漫的用餐氣氛呼之欲出。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