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土補根?有機肥推薦大補帖、生機花園(2016新品肥料)



作者 Alva

(編註)2016年新推出的含有機質粒肥新品「生機花園」系列,為了滿足追求高品質有機肥的您,生機花園系列:不但講究原料純素安心,高氮高磷雙配方-「2號菜&葉、3號花&果」更分別有高達85%及75%的有機質含量
馬上來看下面說明,了解有機質如何改善土壤理化性質(土壤團粒化),提高養分利用率!


人要補身,植物要補根

人要健康,不只要有充分的營養,更要注重調理體質,適當的進補能讓身體血氣順暢,增強抵抗力;植物也是一樣,若要植株健壯,除了定期供應水分、肥料的需求外,還必須要「補根」。
  • 補根:
    根可說是植物最重要的器官,除了吸收水分、養分外,還有呼吸以及支持植物的功能,因此根群長得好,植株便不容易鬆動搖晃,養分與水分吸收力就強,地上部自然會長得健康茂盛,一般養花常只注重看的到的地上部,而忽略了根群的健康,卻不知,有強健的根,才會有健康的地上部。
  • 養土:
    要根長得好,首先必須調養土壤,有優良的土壤,才能夠提供適合根生長的環境,優良的土壤通常具有排水好、保水好、通氣佳、保肥力佳、富含腐植質、清潔無病蟲害、適當的酸鹼度等特性。



養土補根的秘訣-增加土壤中的腐植質


植物或動物的殘留物(有機質),在土中被細菌分解後,分子會重新聚合,並與細菌殘體形成一層黑色的物質,這層物質就是腐植質。

腐植質能使土壤團粒化,以提高土壤的排水性、保水性、通氣性與保肥性,可使土壤中對植物有益的微生物活躍生長,讓瘠土變沃土,並提供氮磷鉀,促進植物生長;因此土壤中若沒有腐植質,就像是磨細了的岩石粉,是無法讓植物生根立葉的。

都市腐植質的來源-生機花園大補帖含有機質粒肥系列

台和牌大補帖系列含 60% 以上的天然有機質,台和牌生機花園二號菜&葉、三號花&果更有高達 85% 及 75% 的有機質含量!

和土壤混合後,能疏鬆土壤,改善土壤結構,使植物根部強健茂盛,並可改善植株體質、增加抗病、抗寒力,讓植株葉美花盛,是養土補根的最佳選擇!

生機花園新上市


詳細肥料登記證資訊,請參考商品頁。

有機肥常見問題大集合

閱讀以下有機肥施肥好文前,建議先看「學習適量施肥,提供植物所需營養」,釐清家庭園藝施肥常見問題(如:不施肥有關係嗎?加倍施比較好嗎?)

相關商品:有機肥推薦

詳細肥料登記證資訊,請參考商品頁。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