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我的小小植物世界



作者 綠蔭走廊/楊麗虹

您家中是否有越來越多百貨公司贈品或信用卡卡友禮! 可能是水壺水杯或瓷盤,漂亮卻又派不上用場,堆在廚櫃裡不但佔空間也漸漸被我們遺忘了! 拿出來用用它吧! 它會是襯托植物本身質樸之美的最好工具,也是製造生活樂趣的魔法師!

魔法材料:
口徑約20cm淺盆一個(深度至少5cm)、一小杯培養土、一小杯細粒發泡煉石、小黑扁石與白色細砂少許、紅豆砂與珊瑚紅小石1小小包、特小號沉木1塊與咕咾石2小顆、景天科植物2小盆(最好選用顏色上有差異的)、毬蘭1小盆。

魔法:
1.取2小盆景天科植物置於淺盤後端位置再將毬蘭放於前端,待位置確定後將培養土填充入盤內。
2.取沉木置於景天植物與毬蘭之間,將細粒發泡煉石平鋪於土表上,若發現小植栽因高於盤口以至發泡煉石無法完全覆蓋住土表,此時可將小黑扁石裝飾性的圍繞在植栽旁。再覆蓋少許發炮煉石後灑入白色細砂藉以增加明亮度。
3.至於紅豆砂與珊瑚紅小石,可依個人喜好斟酌位置與量的多寡,至於咕咾石可當備用品填補於植株間或其他過於空洞之處。
4.本次所用植栽忌水份過多,約2星期一次使用噴水壺均勻噴灑100c.c.至150c.c.左右。 雖然是室內觀賞小品仍需注意光線充足,擇一室內較明亮處會使它長得更健康挺拔。
5.定期給予適當的肥料,它也會回饋你同等的美麗容顏。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