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負載青春的花朵


作者 文字/連婉琇 攝影/蕭文隆

根沾著泥土 汲取著養分及水
枝葉和著風與光 奔向天空
花朵 洋溢著微笑的言語
露水的親吻 燃燒的太陽
都不能掩埋花朵的意志
奉獻自己的美麗與青春

示範:王雅麗
花材:竹、松、茶花
欣賞:張開羽翼的竹,獨自承受著日光的照耀,期盼茶花的綻放,渴望人們的注目。

示範:祈劍敏
花材:八角金盤、火鶴、文竹、小米、千日紅、銀荷葉、狐尾武竹、小菊、玉羊齒、紙莎草、斑著莪、正木
欣賞:陽光灑下點點金莖光與輕柔的春風,和火鶴綠葉歡欣擁抱著,沙莎的響聲,一同吐露生命的奇妙。

示範:陳月霞
花材:洋桔梗、嘉德麗亞蘭、滿天星、新西蘭葉、泡盛花
欣賞:一葉扁舟承載著軟弱的花朵,似星霧的滿天星默默給予力量。

示範:蔡淑卿
花材:洋桔梗、麒麟草、壽松、銀荷葉、熊草
欣賞:從洋桔梗的喇叭中流洩出陣陣軟呢的歌聲,伴隨著微風吹拂著黃綠森林。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