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格麗特花謝後的管理



[Tina問]
我在2月份時買了一盆瑪格麗特,但是在上網查了許多關於瑪格麗特的資料後,發現我的瑪格麗特的葉子跟網路上的葉子不一樣,我的瑪格麗特的葉子是像針狀的葉子,所以我想確定一下,它真的是瑪格麗特嗎?另外,它剛買回來的時候,開了很多的花,但是最近以來一直不開花,而且我將凋謝的花朵剪掉之後,它就從我剪掉的地方開始枯黃,慢慢失去活力。在施肥方面,我也約一個月一次將花寶二號稀釋之後再噴灑,因此想請問您,如何才能讓它開花呢?

[iGarden答]
馬格麗特有一種粉色花的,她的葉片就是細針狀。不知您的栽培環境光線是否充足?馬格麗特需要全日照的環境才會長的好,如果您是種於室內,那光線極可能不足而導致枝葉慢慢枯黃,即使施再多肥也無法改善,建議將枯黃的枝葉修剪後,移至光照充足處,他才會慢慢恢復生機。要讓她再度開花,除了定時施肥外,還是要給予適當的生長環境,等植株休息夠了,自然會再度開花。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