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台灣南部的耐熱植物有哪些?栽培時防蚊防蠅怎麼做?



[Paula問] 我住在屏東市,我和先生對花卉很有興趣,只是我先生來自美國他對什麼花適合屏東炎熱又潮濕的環境只知一二,我曾和貴公司買一些花卉種子結果長得並不好,您建議我該種些什麼花種呢(花卉)?

[iGarden答] 居住在像台灣南部較炎熱處,建議還是栽種春夏季播種的花草較適合,這類草花較喜歡高溫,若是選擇秋冬季播種的草花,在屏東栽種可能有發芽不易或長不好的情形發生。適合栽種的有向日葵、日日春、百日草、千日紅、大岩桐、松葉牡丹、夏菫、朝顏及夕顏、紫茉莉、雞冠花、矮牽牛波浪系列、葫蘆、玩具南瓜、觀賞辣椒等。

[Allen問] 請問我家開放式後院約3-4坪大,種了一些室內植物,噴靈草香精跟種除蚊草,蚊子和果蠅還是很多該怎麼辦?

[iGarden答] 靈香草精並非直接噴灑,而是需倒入積水的容器或水溝水池等孑孓會生長的地方,抑制孑孓的生長,才能達到減少蚊子的目的,如果直接噴灑靈香草精,對於防蚊並無效果。

實際上種植除蚊草或防蚊草,是沒有防治蚊子的功效,只是他們的味道蚊子不喜歡,但不代表種了之後蚊子就不會來了。

而果蠅的存在,通常是因為環境中有有機物,如有機肥、蔬果殘渣、腐化的落花落葉等,建議居家種植還是使用化學肥較佳,且不要在盆土上放置果皮等物,較能減少果蠅的發生。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