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花藝:玫瑰傳情



作者 綠蔭走廊/陳靖詠

利用硬紙板及枯樹枝作成獨特的心型架構,您也可以做出獨特的心型捧花喔!

魔術花材:紅玫瑰8朵、香檳玫瑰5朵、綠火鶴3朵、唐棉6顆、茉莉葉少許、雪松少許\r

魔術材料:乾燥扁柏的梗4把、硬紙板50x501塊、瓊麻少許、牛皮色紙包裝紙1張、銅絲、粗鐵絲3根、膠帶、熱溶膠


魔法:
1.硬紙板剪成心的形狀,並由內而外畫上3個心型,將最靠中心的心型割去,並將中間的心型以刀子輕劃(但不能割除),並將最外圍的心往下折。
2.完成步驟1.後,用包裝紙將心型紙板包好,再把粗鐵絲固定在心的底部成三角型,把心的架構撐起來。把乾燥扁柏梗剪成一段一段(長度以心的面長為準),用熱溶膠貼在心的面與邊。
3.乾燥的扁柏梗剪成短短的,再用銅絲一枝接一枝編起來,間隔空一段再編,可作4-5串;再將紅玫瑰花瓣摘下,用銅絲串起每一片花瓣,中間留一些間隔,作3-4串。
4.把步驟2.作好的心型架構握在手中,依序把玫瑰、火鶴、唐棉填入心型架構中。扁柏梗作的串及玫瑰花瓣串也陸續加入,再把往外垂的扁柏及玫瑰花串纏在一起,繞上一些瓊麻絲即成。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