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小苗徒長了?該如何改善?


Q. 為何小苗徒長?該如何改善?

金蓮花和大波斯菊的種子發芽後,幼苗一一發生徒長的現象(只有兩片葉子便長到 7-8 公分高)請問為何會如此?如何改善?針對已徒長的幼苗,若繼續培育下去,會如期成長及開花嗎?


A.
徒長就是因為您的栽培位置光照不足,通常種子萌芽後長出 2 片子葉時,就需將苗移至光線充足處,如果還是持續放於陰涼處,那小苗就會徒長。

改善方式就是將苗移至光線充足的地方,苗自然會越長越壯,並能正常成長及開花;如果栽培環境持續光照不足,才會影響到其生長即開花。金蓮花跟大波斯都是需光性強的草花類植物,栽培位置需要半日照以上。

延伸閱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