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半日照?可以種什麼花好入門不容易失敗?


photo credit: daryl_mitchell via flickr cc

Q1. 最近(八月)想開始種小盆栽(從種子開始播種),請問什麼花比較好入門不易失敗?


A1. 您好,想先了解小盆栽種了之後,是會擺放在甚麼樣的位置呢?是室內?還是室外?擺放環境的光照條件如何呢?

先不論管理方式,栽培環境會影響發芽之後的成長,若是能先把環境因素考慮進去,選擇對的種類栽種,成功機率會比較高,種起來也會比較有信心。

Q2. 是室內的環境,光照條件是有光線照得進來,只要有太陽就可以照得到光線。之後會在外面架鐵架,然後把花盆擺到跟對外窗差不多的高度。

再麻煩您了。

A2. 您好,目前的環境大約只能算明亮的散射光至半日照(如果架鐵架出去,曬得到光線、但因遮蔽而受限非全日的日照時數),對大部份的草花來說,光線尚嫌不足。

若是八月份要播種,建議可以試試看以觀葉為主的彩葉草,葉色多彩觀賞性高(不需等花開就可賞葉)。
若是秋季(九月夜溫轉涼之後)播種,可以考慮四季海棠/秋海棠、非洲鳳仙花、新幾內亞鳳仙或大岩桐等,比較耐陰。
如何種植這些植物的栽培說明,可參考以下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耐陰種子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2 則留言:

  1. 我想在5月時種植花,請問有哪些花不容易失敗?希望是比較矮的,會放在陽台,陽台的溫度跟室外差不多,請問有哪種花適合?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可以嚐試看看向日葵 歡笑 http://bit.ly/1Zk3MA8 只要光照水份充足,都可以順利開花。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