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花蛋糕



作者 綠蔭走廊/陳靖詠

記得幾年前,有個學妹要出國唸書,幾個朋友特地相約要歡送她,除了準備一些茶點外,感覺上應該送束花,還有來個蛋糕會更好!於是,突發奇想,想來點不一樣的,把花和蛋糕做個創意的結合,於是乎…一個富有創意的個性〝花蛋糕〞就蹦了出來!雖然不能吃,但這可是花了很多心思,還有滿滿的祝福在裡面喔!


魔法材料:
玫瑰、唐棉、雞冠、水仙百合、長春藤、扁柏
金蔥、蝴蝶結、海綿、包裝紙、底盤

魔法:
1.找一個尺寸適合的盆栽底盤,上面平鋪好海綿,花蛋糕的地基就出來了!
2.將玻璃紙、包裝紙順著圓形底盤環狀包起來,蛋糕架構就出來。
3.再來就是做蛋糕的裝飾部分,將各種花材,依主花、副花、點綴花、補葉依次插入。
4.裝飾完後,剪斷長春藤插入,讓蛋糕更顯鮮活。
5.最後剪斷絲帶,向周圍環狀繞過,繫上一個蝴蝶結,撒上一些金蔥,一個美美的花蛋糕就出來了!

PS:
1.蛋糕種類繁多,花蛋糕的變化亦多,可自行創意變化。
2.可利用現成的器具作底,只要不漏水均可,如吃完的冰淇淋蛋糕盒、圓形或方形的烹飪用具或各種餅乾禮盒的鐵盒子…等。
3.如需要,亦可點些蠟燭,增加氣氛。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