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花藝-花龍舟



作者 綠蔭走廊/陳靖詠

這星期就是端午佳節了,除了包粽子外,賽龍舟亦是重頭大戲,所以,這陣子各地河道也都陸續看到龍舟的身影,看選手擺穩鑼鼓,各各揮槳奮力向前划,架式十足,來勢洶洶,準備在比賽時一舉奪標!
端午「划龍舟」慶端陽,沒機會划龍舟,那插個「花龍舟」應景增氣氛,也不錯!划龍舟!花龍舟!


龍舟造型的設計,也就是船型的花藝作品,很適合擺放在桌上,要插此類作品,可先選擇船型花器,再將所構想的樣式和花材依型而插,完成的作品,就像是一艘「花龍舟」喔!只要動手試試看,船型桌上花一點也不難插喔!


花龍舟製作方法

魔法材料:

蝴蝶蘭、小菊、小手毬、水蠟燭葉、扁柏、枯枝
船型花器、海綿

魔法:

  1. 海棉吸飽水後,放於船型花器上。
  2. 先以蝴蝶蘭,來佈局整蒐船的焦點。
  3. 以枯枝點綴錯落整蒐船中,有隔開空間感。
  4. 取小手毬,挑出律動感。
  5. 點綴補上紅色小菊。
  6. 後將扁柏填補海棉。
  7. 最後再以水蠟燭葉作線條,帶出空間感。
  8. 調整一下,即成一盆適合桌上的船型花了。



延伸閱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