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葉子捲曲,莖頂葉子下垂,是病害得病了嗎?



[琪琪問]
我種了一盆迷迭香,最近不知怎的,葉子捲起來成細針狀,莖頂端的葉子也下垂,莖下面的葉子也枯了,不知是得了什病?該怎辦?

[iGarden答]
依照您的描述,迷迭香葉子捲曲且葉子下垂,似乎是呈現缺水狀而非得病,而植株呈缺水狀,若非因久未澆水引起的,就是可能根部已出現狀況,通常都是因介質排水不良或是盆底有放置底盤,且底盤的積水未倒掉,使得根部長期處於潮濕狀態引起根腐。若是因缺水引起的,通常澆水不久候植株會慢慢復原;若是因根腐引起的,那就需儘早將舊土爛根都去除,更換上新的排水介質(可使用栽培土混合珍珠石、蛭石),並先移至陰涼處約7-10天,等新的根系長出來後,再移到光亮處,但若根腐情形太嚴重,也可能就不會復原了。建議每次澆水前都先確認是否盆土已乾,且若有放置水盤,也需把水盤內的水倒去。

香草種子、栽培文系列整理專題

系列專題 理想的香草花園

延伸閱讀

香草植物栽培術:海洋之露-迷迭香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