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串串香馨,風信子水耕示範步驟照片



作者:示範:Green;文字:Vivian

風信子是秋冬季球根中的主角之一,成串並具有濃郁香味的花朵 ,是大家對風信子的第一印象。若單純欣賞風信子的外型,實在想像不到如此清純的外貌,竟然會有那般濃烈的味道?造物者的神奇總是能印證在許多不尋常處!

一般風信子都是以土耕較多,其實她也很適合以水耕的方式栽種,除了能欣賞到花葉之美外,白淨的根也是觀賞重點,因此,除了以透明的高腳容器栽植外,選擇以深色的水盤來栽種,也可襯出她獨特的氣質!


魔法材料:
風信子球根數顆、造型水盤

魔法公式:
  1. 將風信子球根去除外表的薄膜,並沖洗乾淨,再擺置於水盤中。
  2. 加入清水至淹過球根基部 1 公分處,先置放於陰暗處 2-3 天,等根長出後再移至窗邊有光照處。
  3. 只需注意保持水盤內的水勿乾凅,約 35-40 天即會開花。
  4. 也可將開花株另取出,種入小盆栽中並以白色或彩色石頭固定根部,將有另一番風味。
  5. 開過花後即可將球莖丟棄,明年再買新球種植。


種植後約一週,新芽及根同時長出,且長出的根會互相交錯支撐,使得球莖不會倒伏


種植後約三週,花序已抽出



花苞從綠色轉至粉紅並開放約 5-7 天,氣溫高時開放較快


花期可持續 7-10 天,花謝後將花梗剪除,有時還會有第二花梗長出。

第一次玩球根就上手:點我看大圖

球根栽培相關延伸閱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