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葉子上有小黑蟲?



[Diana問]
請問荷花葉上的小黑虫(有殼)要怎麼辦?荷花是種在塑膠扁盆內,放在陽台但是無法直接曬到太陽,可以養小魚來吃掉它或是有何方法?目前是用手清除,已經有養小魚(目的在吃孑孓),不知能不能讓魚吃那些小黑蟲?我的荷葉邊會黑黑的,看起來不是很健康,可否告訴我如何處理?

[iGarden答]
荷花一定要光照充足,生長及開花情形才會好,如果您的環境只有散射光,那荷花生長情形可能會不佳,建議儘可能移至光照更充足處。基本上水裡的魚吃不到荷葉上的蟲,最好是用手抓除,而水裡的魚可以幫忙吃孑孓,但不是每種魚都會吃孑孓,要選對魚種,如孔雀魚或鬥魚。荷葉邊緣黑黑的,若是出現在老葉上則是正常的現象,只要新長出來的葉子邊緣不要焦黑就好。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