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樣的花?



作者 台和園藝/ Lisa

以前有一個同學喜歡用花的特性來形容一個人的性格,像那多刺卻又艷麗的玫瑰花;高貴淡雅的百合花;深山幽谷中難採的蘭花;奇貌不揚又帶著刺防備心重的麒麟花;夜晚綻放一時的曇花;神鬼不拘的大黃菊花;或是紅顏薄命的牽牛花,那你呢?你又是什麼樣的花呢?


其實只用單一種花來形容一個人,似乎稍嫌狹隘了點,你怎知道或許白天工作場合上的麒麟花在夜晚不會變成玫瑰花,你怎能確保他在婚前是朵高貴淡雅的百合花,而婚後不會變成一朵婚喪喜慶皆宜的大黃菊花?又在你眼中是朵隨處可見的雜草花卻是他人眼中難以取得的蘭花呢!隨著時間、人、事、物的不同,所綻放的花朵也大不相同。


前陣子家中的植物因我日夜顛倒的生活而疏於照顧,雖然常常都在變成乾燥花的邊緣遊移,好在他們都具有相當耐旱的特性,雖靠著天養,但也還撐的下去,就在某一天不經意的望向窗邊,瞧見一朵紅艷的孤挺花早不知在何時已開放了,經歷過乾旱與介殼蟲的強烈攻擊今年居然還可以開花,不禁佩服起孤挺花的堅毅。


伴隨著孩子的出生,不禁常常為他想到以後的種種,擔心的不僅是他是否可以健康長大、念好書、有好的出路,更是擔心這氣候快速變遷中的地球,我的孩子是否可以躲過未來時常的天災地變,如果說:孩子你是什麼樣的花?作為一個母親,希望你是時而紅艷;時而清新並且堅毅不拔的孤挺花。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