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也有蟲害嗎?沒想到鬱金香被蛞蝓咬洞啦-蝸牛及蛞蝓防治



鬱金香從球根種下到開花大約 40-50 天左右,這麼短的栽培時間裡,會有病害發生嗎?

就我們的觀察,鬱金香其實沒有甚麼蟲害困擾,但去年我們發現,種在頂樓的鬱金香球根,被啃了好大的缺口,甚至於球都快被啃光。受害球根附近發現銀白色的黏液(如下圖),尋著線索找,終於發現:原來偷啃球根的大食客是蛞蝓。大家可以多留心一下,避免球根被偷吃了!


如果不敢親手處理,可以考慮使用純天然植物配方的淨螺,於下雨過後或澆水後,直接撒佈於盆栽容器內、草地、植物四周或牆角即可防治消除蛞蝓,因為淨螺含皂素(saponin),可去除軟體動物身上之黏液,導致脫水虛弱。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