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種一次播幾顆種子?以六倍利及萵苣組合為例



Q1. 想種看看六倍利 水精靈-淡紫,看到包裝規格是 100 粒種子,播種小盆(約 8-9 公分寬),應該播幾顆種子?剩餘種子如何保存?


A1. 由於六倍利的種子非常細小,所以通常會以「粉衣製粒」的方式,將多粒細小種子包裹在一起。

六倍利 水精靈就是以粉衣種子型態供應,建議三吋盆(約 8-9 公分寬)可先播下 5-8 粒種子;後續視生長情形,可再換大盆或是種到花槽皆可。

提醒您,六倍利為好光性種子,播種方法可參考「播種趣:五個步驟輕鬆播種(附圖)」一文。更多照護原則可參考「園藝達人栽培術:彩蝶飛舞-六倍利」。

關於如何保存種子,若是種子沒一次種完,可將種子密封後貯存於冰箱,詳細操作可參考「沒播完的種子該怎麼保存?」一文。

Q2. 請問萵苣組合適用的盆器大小,種子一包該如何分配數量,是否一次全播下?(30 公分盆)


A2. 萵苣組合,30 公分盆(約 10 吋)可播約 4-6 粒,不需要一次全下,太浪費啦!關於如何栽培,可參考「園藝達人栽培術:秀色可餐—萵苣組合」。

買種子相關商品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