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夏草花推薦:金魚草 香蒂莉-淺橙



頂樓花園種過的金魚草,不時有可以渡夏的驚喜品種,去年整理過「2014 年春天金魚草實種紀錄」一文,分享哪些品種順利渡夏並花開不斷喔!(粉絲專頁也有花友對於渡夏金魚草的相關討論。)

今年頂樓的「耐熱」品種,則是金魚草 香蒂莉-淺橙,入秋後也進了金魚草 香蒂莉-混合新色,來看看頂樓花園的持續記錄:


[2015年3月16日] 2014年11月20日播下的金魚草 香蒂莉-淺橙,經過三個多月的生長,開出第一串花。


[2015年3月20日] 花朵依序由下往上開,越來越有份量。這品種除了花朵大,還有很好聞的柑橘調香氣。


[2015年3月25日] 金魚草 香蒂莉-淺橙屬於開口型的金魚草。插播一張與香蒂莉同時播種的金魚草 號角-粉,也同樣是開口型的金魚草喔。


[2015年4月21日] 這株金魚草 香蒂莉-淺橙主花序剪去後,冒出一堆側花莖,側花莖雖然比較細瘦,同時綻放的氣勢一點也不弱喔!


[2015年4月22日] 感謝大家支持,今天從另一個角度拍金魚草 香蒂莉-淺橙,花開得更熱鬧。


[2015年6月12日] 六月天氣炎熱,金魚草 香蒂莉-淺橙的花色變淺了,花也縮小了。


[2015年7月24日] 七月開的花口偏扁平,花序也短了,除此之外植株完全未受高溫影響,依舊花謝花開。


[2015年9月3日] ‪每年都有一些去年秋播的草花順利渡夏,在頂樓栽培超過一年。觀察至今,金魚草 香蒂莉-淺橙,不受夏季高溫的影響,不斷冒芽開花,雖然花朵數沒有涼季時多,花色也比較淺,但已夠格加入「熱不死」記錄表單中了。


[2015年10月19日] 金魚草 香蒂莉-淺橙,她的花色會依開放時間不同,而呈現多樣的變化,特別是在日夜溫差大的時節,花色也會故意「差很大」喔!


[2015年10月20日] 今天金魚草 香蒂莉-淺橙開的花色又不一樣了。

如何種植金魚草&金魚草實種分享


金魚草種子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金魚草種子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