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開花的風雨蘭(蔥蘭&韮蘭):金黃、粉色、淡黃色、淡粉


最近(2021年5月30日),頂樓花園又到了風雨蘭開花的季節。

前幾日的雷陣雨,喚醒了風雨蘭的花苞,今日開了 2 款不同的風雨蘭,期待之後還會開出更多款。

風雨蘭正如同花友陳貞儀推薦為「懶人花」、「雨愈多開愈多,只要雨季時間到定準時開花」(欣賞花友花園<我的愛花園:轉角遇到愛>);園丁除了自己種植,也很喜歡在雨後的花壇、分隔島看到她們盛開的模樣。來欣賞一下美麗的照片吧!

    2017 年花季記錄黃色蔥蘭、粉紅色韮蘭


    辦公室馬路對街的花圃(福林公園/福林停車場),2017 年換植上黃花蔥蘭。下過雨後,大量的花梗頂著黃花衝出土面,遠遠地就看到一片金黃。



    [2017年9月6日] 福林停車場花圃內的黃花蔥蘭,又到盛開的時節,前幾天連續不斷的雨,把蔥蘭的花都喚醒了;同是風雨蘭家族的粉色韮蘭,也抽出滿滿的花苞,蓄勢待發。
    靠近黃色蔥蘭花朵可以聞到花香。



    [2017年9月8日] 兩天前就發現馬路邊的韮蘭花苞滿滿,今天就開成一片粉紅了,跟旁邊的黃花蔥蘭一起拼場!

    韮蘭盛開了!花叢中還可以看到像口紅似的小花苞。

    一整片的韮蘭花海,是最美麗的鋪面,覆蓋葉子,也遮住不好看的土表。

    遠遠看過去,黃色的蔥蘭花圃跟粉色的韮蘭花圃都很美麗。

    蔥蘭近看有些花朵已經凋謝,遠看還是金黃耀眼。

    2020 年颱風雨後分隔島上的淡黃色蔥蘭

    [2020年8月3日] 八月的中午,頂著烈日,刻意經過內湖港墘路,就是為了拍攝分隔島上盛開的淡黃色蔥蘭。

    近幾日因為颱風的關係,帶來了充沛雨水,若有種植俗稱「風雨蘭」的蔥蘭或韮蘭,可以多留意一下,或許花苞又準備冒一波了。

    壯觀的蔥蘭花海
    蔥蘭花海展現了『數大就是美』的道理!
    蔥蘭花海

    延伸閱讀

    與 iGarden 花寶愛花園辦公室同側的志成公園,也有美麗的季節花卉: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