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牽牛大集合—2016年11月桌布


色彩繽紛的矮牽牛是 2016 年春日花園的主角。

去年在挑選頂樓花園要種的秋播草花時,特別將矮牽牛列為重點種類,挑選不同品種同時播種,可以觀察及比較各品種間的生長狀況及花色。

矮牽牛苗期時還可以聚在一起,等到本葉約長出 4-6 片後分別定植,只能看哪裡有空位就往哪裡擺,各品種分散於不同位置。等到開花時,再將花朵及植株聚集在一起,互相尬花一下。

不同品種的矮牽牛,不管是花朵大小、花色、花型都有差異喔!

這是 2016 年 3 月份拍攝的 10 款不同品種的矮牽牛單花集合照,其中最大的花朵花徑約 12 公分,最小朵的花徑約 5 公分。

基本上造物者是很公平的,花朵大的開花數較少,可以打個人戰;而花朵小的開花數就多,適合打團體戰。

若想下載十一月份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矮牽牛大集合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再來特寫一下今年春天盛開的矮牽牛有哪些品種:

匍匐矮牽牛 浪花-黃

匍匐矮牽牛 浪花系列,可於春季或秋季播種。浪花-黃的花色清爽,蠻適合春天播種,夏季賞花。

匍匐矮牽牛 歌劇-桃紋

匍匐矮牽牛 歌劇-桃紋的花色對比明顯,花朵中央的脈紋像是一筆筆勾勒出來的。

矮牽牛 精英特選-古典黃粉

矮牽牛 精英特選-古典黃粉的花色非常有變化,光照及溫度都會影響花色表現,正因為如此,雖然是同一盆,卻可以在不同時期,開出不同花色,給觀賞者不同的感受。

匍匐矮牽牛 三部曲-淺紫粉

匍匐矮牽牛 三部曲-淺紫粉的花色是比較柔和的,在光照之下,花朵表面會有絲緞般的光彩,十分耀眼。另外,這系列的株型較緊密結實,花朵也開得很集中。我們把雪花蔓 藍美帝跟這品種混植在一起,效果不錯喔!

匍匐矮牽牛 三部曲-紅

匍匐矮牽牛 三部曲-紅在苗期時不斷被鳥啄食葉片,因此花期延後,不過一開花就爆「花」力十足,持續開到夏末。園丁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品種,亮紅色的花朵花型挺立,看起來活力十足。

矮牽牛種子相關商品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