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態遊記:「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從一月下旬開始,是台灣櫻花開放的季節。淡水天元宮是台北經典賞櫻景點之一,各品種的櫻花會接力開放。

二月底前往天元宮時,雖不是櫻花花量最多的時候,卻也剛好避開人潮,可輕鬆悠閒地賞花拍照~

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遊記

下圖是在入口道路所攝的櫻花。聽說不久前,櫻花開得最多最美,現在大都凋謝了,只看得到少許花朵。


來到階梯,前方的塔狀建築,就是天元宮。


爬上階梯之後,先入宮廟裡面瞧瞧:廟裡有很多信徒奉獻的鮮花;神像前也擺放著兩盆壯觀的蝴蝶蘭。



逛完宮廟出來,開始欣賞天元宮周遭種的一圈櫻花樹。



上圖這棵櫻花有一叢花朵較多的枝條,引來遊客排隊拍照。下圖應該是當天花況最好的櫻花樹。


利用拍照角度可以把為數不多的櫻花集中,欺騙一下視覺。



跟著人群繼續走,天元宮後方空間也種了櫻花及其他植物,其中有好多棵開放的杜鵑花。




這棵樹被修剪成元寶的樣子。


接下來沿路幾乎都是杜鵑花。原來杜鵑花才是今天隱藏版的主角!




有一排杜鵑被雨淋得褪色了(上圖),雨滴在花瓣上留下白色斑點。





這塊枯木長得好像巫師帽啊(圖左);換個角度就變成帶骨雞腿排(圖右)!



長了很多蕈類的枯木堆(上圖)。靠近仔細看,居然是木耳(下圖)!


這座無極聚元三聖殿前,有幾位耆老正吟詠台語、運拳,在一個都市人眼中,很像在作法。


繞了一圈,道路接回天元宮;因為櫻花、賞花者都不多,大約兩個小時就走完了。


離開時才注意到的睡蓮盆栽。雖然夏季才是睡蓮的主要花季,但有些幾株天氣一回暖就搶先長出花苞嘍!


如果只是單純賞花,沒有要爬山,天元宮周邊的活動範圍不算大,也不會遇到陡峭的路段,我認為這是它的優點:逛起來不會太花體力。

最重要的是賞花時機要抓好,在對的時間點來,就能無負擔看到比文中照片更加美麗的櫻花喔!


看更多「賞櫻」花心之旅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