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種、扦插時怎麼使用花寶肥料?


羽毛雞冠花 和服系列」在晴空下盛放花序。
花寶是速效肥,施用後能讓植物快速吸收;各號數營養比例不同,可搭配植物各個不同生長階段施用,達到最佳效果~

曾有花友詢問剛播種、扦插時如何運用花寶?園丁的回答如下:

Q1. 請問種子剛種下去,可以用幼苗生長的花寶 5 號澆水嗎?

A1. 播種階段不需要施肥喔,肥份反而會影響種子發芽。

建議等種子長出綠色的子葉再開始施肥,幼苗可以施用花寶 2 號花寶 5 號(1g 花寶粉加 1,000cc 的水稀釋,每 7-10 天施用一次。);並記得發芽後要給予苗株充份光照,苗株才能健壯不徒長喔!

Q2. 如何使用花寶 1 號於扦插、接枝、移植時促進發根?是泡製好將枝條泡著直到發根嗎?其調配稀釋液的比例是否一樣?

A2. 操作扦插時,不建議將枝條(插穗)長時間泡在水裡面等到發根,可直接扦插在介質裡。

花寶 1 號使用於扦插時,建議初期可施用稀釋 2,000 倍之花寶一號,澆灑介質;待開始長根後,可改用 500 -1,000 倍花寶一號稀釋液澆灑介質,每 7-10 天 1 次。

若使用於壓條、接枝時,則可施用 稀釋 2,000 倍之花寶 1 號或花寶 2 號,每 10-15 天澆灌介質一次。

延伸閱讀

購買花寶速效肥

花寶二號:各類植物通用
花寶二號:各類植物通用
花寶三號:開花結果專用
花寶三號:開花結果專用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