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辣椒是甜的?番椒什麼顏色可以採來吃?


photo credit: Marco Verch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via flickr cc
可食用的植物,除了香草以外,料理不可或缺的番椒(甜椒與辣椒),也很適合居家栽培,除了可以觀察由種子至開花結實的階段,也能鮮採現用。有了家庭菜園供應的番椒,就不用擔心煮菜時少一味。

本文就來分享關於「番椒如何採收?」園丁的經驗和回答:

Q1. 彩色椒何時採收最佳?尚未轉色或剛才要轉色時,就可以採收食用嗎?

A1. 彩色椒未轉色或是才要轉色,都可以採收食用,只是不同時期採收,風味口感可能略有不同

因此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採收時機:
  • 如果喜歡清脆的口感,可於果實未轉色,或是剛轉色就採收;
  • 如果喜歡較軟的口感,可於果實轉色完全後再採收。

Q2. 「秘魯辣椒 哈德」是當辣椒用,還是當甜椒用?採紅的還是採綠的?

A2. 秘魯辣椒的綠果及紅果都可以採喔!

相較於其它辣椒品種,「秘魯辣椒 哈德」的果肉較脆甜,但並非像甜椒那種甜,而是帶有辣椒香氣的清甜。需注意在天氣較熱時,接近種子囊的部份會有辣味產生,辣度較高,可先小口嚐看看是否能接受。

秘魯辣椒有其獨特的風味,不是台灣一般常見的甜椒或辣椒印象,很推薦花友種看看喔。

頂樓花園也種過祕魯辣椒,品種為「里可」。
祕魯辣椒 里可」的果實。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甜椒&辣椒種子

甜椒 小點心-紅種子
辣椒 黃金卡晏
辣椒 黃金卡晏種子
辣椒 哈瓦那-特選紅果
辣椒 哈瓦那-特選紅果種子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