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花藝-擁抱親情



作者 綠蔭走廊/陳靖詠

今年的母親節,除了送母親蛋糕食用之外,動手作一個觀賞用的花蛋糕更能表達對媽媽的感謝!

魔術花材:
紫千鳥草、石竹(小康乃馨)、紫桔梗、常春籐、唐棉、壽松、乾燥雪柳、乾燥扁柏枝幹、咖啡色包裝紙,厚紙板、插花海棉、銅絲、白膠。



魔法:
1.用厚紙板作一個正方型的大容器,再用咖啡包裝紙包起來,即成一個咖啡色方型花器。
2.用厚紙板作成一個立體的心型(心型花器中間一部分挖空),再將扁柏枝幹貼於厚紙板上。
3.把步驟1.完成的花器填滿海綿,再把步驟2.完成的心放在中央,在心型挖空處插滿石竹。
4.把扁柏的枝幹平放固定在花器的四邊,有加大跟延伸的效果。
5.把桔梗花用組群的方式插在心的旁邊,唐棉、常春藤依序插入,再用壽松把看的到海綿都補滿。
6.千鳥草也用組群的方式對角插入,蝴蝶蘭也用對角插入,雪柳也延著花器邊緣插入即成。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