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心之旅:洛磯山國家公園走馬看花行




作者 台和園藝/ 劉英華

2007 年的 AVSA National Convention(美國非洲堇協會年會及花展)是在科羅拉多州(Colorado)的丹佛(Denver)市舉行。去看花展的同時,也會順道報名參加當地主辦單位安排的一日或半日旅遊行程,今年我們選擇了2個行程,分別是洛磯山國家公園(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及丹佛植物園(Denver Botanical Garden),在這裡先介紹洛磯山國家公園。



洛磯山國家公園位於科羅拉多州的北方,雖然從丹佛市可以遠眺白雪覆頂的山脈,但從旅館出發,也需耗時2個小時左右,沿途可欣賞鄉間風光。道路兩旁盡是寬闊的草原及農田,當感覺車子開始爬坡時,兩旁的風景更換成鬼斧神工的岩塊,而岩石上的主要樹種為松樹,本以為該區植被應該沒甚麼看頭時,一些岩生植物的身影不斷映入眼簾,雖然車子持續行進,無法跳車拍花,只能快速地以眼睛將植物影像掃描入腦中,這時反而顧不得那些壯麗的風景了!




進入國家公園範圍內,裸露的岩石少了,由草原、河流及一些針葉樹取代,是野生動物理想的棲地。在遊客中心短暫停留,看看簡介影片及買一些紀念品,便前往中午野餐的地點Sprague Lake,雖然已經是五月底,但走在高海拔的山區,即使身穿防寒外套,剛下車時還是凍得直發抖,活動一陣子後才慢慢適應四周寒冷的空氣。




悠閒地在湖邊吃完午餐,便四處走走拍拍風景及野花,並觀察到許多不同的鳥類,在樹間穿梭飛行,甚至會撿拾遊客掉落的麵包屑。休息片刻後我們又繼續乘車遊園,途中不時能看見停在草地上覓食及休憩的鹿跟駝鹿(美洲赤鹿)。




離開國家公園後,來到距洛磯山國家公園最近的小鎮 Estes Park,由於停留時間不長,我們只逛了一下主要商店街,及拍了些開花中的路樹,接著就打道回府了。在我們上車後不久,就下起雨來了,時差加上旅途勞累,又有滴答的雨聲助眠,很快的便進入夢鄉。再清醒已是遊覽車停車之時,正疑惑著為何未到飯店就停車?但瞄到窗外塑膠棚架內滿滿的展售花草時,便恍然大悟,原來我們到了位於山腳下的花房,興奮地推醒尚在補眠中的同伴:「快醒來,看花囉!」






這個位於山下的花房,規模雖不大,但販售的盆花不論品種或品質皆是首選,有一些是在台灣較少人種植的溫帶花卉。為了搶時間多看點花,來不及仔細研究她們的身分,只好先用相機當筆記,拼命的拍。離開花房後跟同行朋友聊天時,竟發現後面還有幾個棚子我沒逛到,真是令人扼腕。

雖然只是匆匆的一遊,無法盡覽國家公園的美景,但所看到的畫面也足夠日後回味了,可惜不是在野花最繁盛的季節前去,夏天應該可以拍到更多野花吧?!若您有機會到科羅拉多州,一定要找時間到洛磯山國家公園走走。
洛磯山國家公園官方網站

Estes Park 小鎮街上一景


「聖誕樹」長出紅色的毬果

新興盆花「光纖草」在美國也被極力推廣

名為 Snow in Summer 的可愛草花,不只花潔白,全株都佈滿白毛

沒有顯著招牌,而是利用美麗的草花盆栽來招攬客人

規則排列的多肉植物,是岩石花園不可或缺的要角

將各種花草混植的大型盆栽,適合擺於家門口迎賓

欣欣向榮的草花,以繽紛的色彩向顧客拋媚眼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