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召喚,失心瘋到內湖花市狂敗秋石斛!發現專業蘭花生產者的優質基肥 & DIY蘭花禮袋技巧



上次分享過內湖花市的秋石斛盆花正大量上市。園丁 V 今日感覺到花朵的召喚(其實是給自己一個花錢的理由),一早跑去內湖花市掃了 10 餘盆各種花色的秋石斛盆栽。是要送禮的嗎?不是喔,因為每種花色都只買一盆,她捨不得割愛,是要帶回家欣賞的!家裡擺幾盆花,更有過節的氣氛不是嗎?


看看秋石斛施甚麼肥?


仔細觀察花市買回來的秋石斛盆栽,盆面上有顆顆分明的灰色粒肥,正是 iGarden 的推薦長效性肥料-好康多。在台灣,許多專業的蘭花生產者,都是施用好康多當基肥喔!


DIY 玩創意-秋石斛袋著走


也來看看 V 把花帶回去後怎麼處理呢?

她挑選幾盆花比較開(花苞較少)的擺到室內觀賞,因為她家室內的光照較不充足,如果是含苞較多的蘭花,在室內可能會有落蕾的情形發生。其餘含苞較多的石斛蘭先擺放在陽台光線充足處,等待花開多一點時,再移到室內。
由於花市販售的蘭花盆栽,大多是以軟盆種植,觀賞時最好是能套上較美觀的盆器,烘托蘭花的優雅氣質。

如果一時間找不到理想的盆器,那就找個外表美麗的紙袋,內部先襯上一層防水的塑膠袋(防止澆水時將紙袋浸濕),再將蘭花依高矮擺放入袋中,就完成了這個送禮或自賞皆宜的蘭花禮袋啦!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