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園藝好文章回顧 Top 10:花友最愛的人氣內容彙整



你是否有在臉書粉絲專頁,與我們一同倒數今年的精彩人氣好文?若錯過了沒關係,特別整理成文,馬上與我們一起回顧本年度(2014)園藝文摘 Plus 的精彩人氣好文!

觀察前十名中,最受歡迎的專題便是「園藝基本功」及「園藝達人栽培術」系列,皆有三篇入選;另外時常幫大家回答問題的營養教室單元,也有長效好康多的常見問題和蘭花施肥兩篇入選喔。馬上來倒數人氣內容吧。
(註)2014回顧系列還有iGarden花寶愛花園臉書粉絲頁精選,別錯過囉。

TOP.10營養教室:小資族必敗肥料—好康多

隨著資源逐漸耗竭,能夠節省就是惜福的表現,肥料當然也是不能浪費!為了防止肥料的流失,能夠控制肥料釋出速度的肥料,最能符合這樣的需求,不只是施用的肥料能被植物完全利用,不流失並污染環境;最讚的是“省時省工”啦!只要施一次就可以供給植物肥份至少三個月以上,特別符合愛種花,卻沒有太多時間耗費在施肥的人,好康多就是屬於這樣子的肥料。以下透過幾個最常被問到的問題,讓我們來了解好康多的特性,以及是否符合您的需求...完整閱讀-營養教室:小資族必敗肥料—好康多

TOP.9買回來的花:種植照顧注意事項

您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原本生機勃勃的花草,帶回家以後,卻日漸枯萎?或是原本花開滿滿,買回家不久花變少了,花色也轉淡了。 剛買回家的植株,除了要給予對的生長環境(適當的光照及通風)外,注意以下五大重點提示,就能讓花市迎接回來的新成員,輕鬆在自家環境中,持續欣欣向榮,落地生根...完整閱讀-買回來的花:種植照顧注意事項

TOP.8耐熱草花栽培術:形色兼具-百日草

說到耐熱草花,就不得不推薦一下百日草(Zinnia)了,因為百日草家族除了具有超強的耐暑性,花形及花色更是多元,能滿足愛花人不同的需求。百日草大致可以區分成三個品系,第一類為花朵較大,重瓣花,花型似大理花的Zinnia elegans品系,草花業者稱此品為「大百日」;第二類型為花朵較小的Zinnia marylandica或Zinnia hybrida品系,此品多為單瓣花,近年來陸續開發出重瓣花品種,被稱為「小百日」...完整閱讀-耐熱草花栽培術:形色兼具-百日草

TOP.7不可小看的澆水大學問 用心灌溉 滿足植物的喝水需求

(picture via kriztofor @ Flickr)
你說澆水還有什麼學問?園藝界可是流傳「澆水三年功」,因為陽光、空氣、水是植物生存不可或缺的三要素,居家栽培時只要環境選擇正確,在光照合宜及通風場所,那麼就掌握了二個要素(陽光、空氣),但園藝植物的澆水,卻是操縱在照顧者手上。而園藝新手栽種失敗的原因,十之八九也是太過「溺」愛,沒有掌控好適當的澆水;除此之外,澆水也會影響植物開花,澆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完整閱讀-不可小看的澆水大學問 用心灌溉 滿足植物的喝水需求

簡單種花:蟲蟲危機 蚜蟲篇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TOP.6輕鬆化解蟲蟲危機:蚜蟲防治

喜愛種花的人一定有跟蚜蟲交手的經驗,特別是在春暖花開的春季,蚜蟲也會跟著大量繁衍,在花苞、新芽、葉背等處,都有機會發現蚜蟲的蹤影。雖然蚜蟲的外型長的不是很可怕,但由於蚜蟲會吸食植物汁液,直接傷害是造成植物生長受阻,間接傷害是成為病害的媒介;再加上蚜蟲具有驚人的繁衍機制及速度,若是一開始危害時沒有及時防範,待一至兩週後,蟲子的數量已呈倍數增長,植物的生長勢衰弱,花朵也全都畸形了,因此千萬不可輕忽蚜蟲的危害...完整閱讀-輕鬆化解蟲蟲危機:蚜蟲防治

簡單種花播種趣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TOP.5播種趣-五個步驟輕鬆播種(附圖)

iGarden花寶愛花園特別推出簡單種花單元,由園藝專家深入淺出教你栽培植物,第一堂課學習如何播種方法,輕鬆學馬上會!還加碼提升成功率小撇步...完整閱讀-播種趣-五個步驟輕鬆播種(附圖)

TOP.4耐熱草花栽培術:浪漫歐風-匍匐矮牽牛

矮牽牛不是秋播草花嗎?怎麼會是耐熱草花呢?原來我們這裡要介紹是匍匐矮牽牛,又被稱為蔓性矮牽牛或是歐洲矮牽牛,英名為Spreading Petunia或是Trailing Petunia。相較於一般的矮牽牛,匍匐矮牽牛的植株較低矮,且枝條的延展性更佳,特別適合當成吊盆或是窗台種植;而匍匐矮牽牛耐熱及在長日照環境下開花的特性,在台灣適合春、夏季播種,花期則可從春末持續至秋末,賞花期長達4~5個月之久,是值得投資的草花...完整閱讀-耐熱草花栽培術:浪漫歐風-匍匐矮牽牛

TOP.3蘭花施肥方法及重要原則:各種不同蘭花施肥基肥追肥黃金組合推薦

蘭花是很普及的盆花,幾乎家家戶戶都會栽上幾盆,即使沒有特別購買,年節時也有機會收到蘭花禮,因此iGarden最常被問到的施肥問題就是—「蘭花要施哪種肥?該怎麼施肥?」。這裡整理三個蘭花施肥的小撇步、各種蘭花的肥料選擇推薦,讓您家中的蘭花越長越旺,歲歲花開...完整閱讀-蘭花施肥方法及重要原則:各種不同蘭花施肥基肥追肥黃金組合推薦

TOP.2園藝達人栽培術:華麗盆花-大岩桐 (室內也開花喔)

許多花友常反應住家栽培空間有限,能夠擁有小陽台種花已經是很幸福了!而部分陽台的光照又不是很充足,除了方位的問題(北向陽台光照較少),陽台的光也常被附近的建築物遮蔽,因此栽種需要全日照的草花往往開花狀況不是很好,這種環境下我們會推薦栽種大岩桐。大岩桐的原生種(Sinningia speciosa)是長在森林的林床下,需光性較低,市面上的園藝品種也遺傳了此耐陰之特性,即使栽種在室內,只使用人工光源(日光燈)照射,也可以順利開花...完整閱讀-園藝達人栽培術:華麗盆花-大岩桐 (室內也開花喔)

TOP.1室內植物定義與照顧(十種推薦室內植物種植說明)

請問哪一種植物適合養在室內,能夠提供大量的氧氣讓空氣清淨,且容易種植呢?適合養在室內的植物有很多,主要的選擇還是要根據您的栽培環境而決定,植物皆有它們適合的栽培環境,可參考花寶園藝大學-環境教室一文說明,認識植物栽培環境的元素後,馬上來學習何謂室內植物、該如何照顧室內植物,以及許多關心健康的朋友重視的空氣淨化/空氣清淨植物,並推薦十種廣受喜愛的室內植物(附栽培說明)...完整閱讀-室內植物定義與照顧(十種推薦室內植物種植說明)

(註)2014回顧系列還有iGarden花寶愛花園臉書粉絲頁精選,別錯過囉。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