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rden 頂樓花園實錄:2015年1月



新的年度剛開始,除了每年一月必備的至誠公園賞梅花行程,因為今年秋播播種較晚,新播的小苗本月份才陸續開花,大波斯菊 沸騰、金蓮花 小瓢蟲、香菫菜 雪貝青瓷藍,可愛迷人;更別忘了這個月熱鬧的球根照分享,另外整理成這篇「2014 iGarden球根祭栽培分享」,相當精彩。




[2015年1月5日] 大波斯 沸騰用盛開的花朵迎接我們上班,層次分明的花瓣,在陽光照射下顯得更加嬌豔美麗。由下往上欣賞大波斯的細長花莖及花朵的背影,又是另一番風味呢!



[2015年1月6日] 這盆彩鐘蔓從11月至今持續開花不斷,感覺最近開的花朵較大且花色更飽和喔!



[2015年1月7日] 大波斯菊 沸騰-混合今天開了一款特殊的條紋花,喜歡這神秘與優雅兼具的花色表現,貼出來與大家共賞。



[2015年1月8日] 一個月前由花市買回來的長壽花,進入盛開階段,繽紛的花色非常吸睛。今年花市販售的長壽花品種比以往更多,花色的選擇也多,真想每種都買一盆!!


[2015年1月9日] 這盆金魚草(品種:蝴蝶夫人)已經一歲多了!花開幾乎沒停過,每次都想等花謝要把枝條重新修剪,但總是一梗花謝,另一梗花又開,只好由著她任意生長。


[2015年1月12日] 我們頂樓的金蓮花(品種:小瓢蟲-雙色混合)長大囉。



[2015年1月12日] 這款酢醬草 Oxalis simplex 生長勢強,但是開花性卻沒有其它品種好,今天發現這盆酢醬草同時抽出好多花梗,偷偷高興了一下!



[2015年1月14日] 很喜歡這一株波斯菊 沸騰的花色,花朵剛開時的花色,及開一段時間後的花色有不同的呈現喔!


[2015年1月15日] 看到迷你版的小節瓜了嗎?節瓜(品種:鮮採-金黃)準備開出雌花了!


[2015年1月16日] 節瓜(品種:鮮採-金黃)今天開了一朵雄花,金黃耀眼!


[2015年1月19日] 勳章菊 日新-草莓甜心的小苗開始長出羽裂狀的葉子了!沒播過勳章菊的人,初次見到勳章菊的幼苗可能會認不得,因為剛開始長出的幾片葉子細長且葉緣沒有深裂。



[2015年1月20日] 這盆彩葉苜蓿,是去年春天跟紫雲蔓同時移植到大盆中,不怕熱的紫雲蔓早已把盆面佔滿,喜歡涼爽的彩葉苜蓿則是近期才開始旺盛生長。


[2015年1月21日] 去年11月20日播下的瓜瓜苗(瓜葉菊 威尼斯及瓜葉菊 衛星)葉子已鋪滿三吋盆,該換大盆啦!


[2015年1月22日] 我們頂樓的金蓮花(品種:小瓢蟲-雙色混合)開花了!



[2015年1月26日] 週一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上樓察看花草們是否需要澆水。金蓮花(品種:小瓢蟲-雙色混合)開了橙色及淡黃兩款花色,一早就用大大的花朵,歡迎我們上班愉快!


[2015年1月28日] 近日焦點都放在鬱金香上,其實香水百合們也很努力地成長,像這盆香水百合 卡薩布蘭加,花苞正穩定發育中。


[2015年1月29日] 看到花友郭令錚今年種的香堇菜小硬幣 米奇好可愛,今年種的雪貝-青瓷藍,剛開兩朵。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