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推薦肥料?我家種草莓,可共用施肥嗎?


photo credit: barbarawalsh via flickr cc

我的向日葵最近發芽了,準備從濕化妝棉上移植到土裡面:

Q. 請問有推薦向日葵的肥料嗎?同時也種草莓,可以共用施肥嗎?

A. 向日葵種子大,且發芽成長快速,建議未來播種時,不需使用化妝棉,可以直接播在土裡喔(大部分草花播種,都可參考:<播種趣-五個步驟輕鬆播種>),以減少移植所產生的根系損傷。

施肥的時間點則建議:讓植物先適應新環境,等移植到土中,且綠色葉子展開之後再施

向日葵跟草莓,都可使用好康多一號當作基肥,撒在盆面即可,三個月施用一次。

目前(初夏)並非草莓的生長季,所以可以只施用好康多就好;向日葵夏日開花,除了施用好康多以外,還可每週施用一次花寶二號(稀釋 1,000 倍,澆灌葉子及土面),等花苞出現的花期前,再改用花寶三號,或是全程使用花寶二號也是可以的。

一般而言,居家栽培較適合以盆栽、花槽種植矮性向日葵品種,而有露天環境的朋友,則可考慮於花壇、田地種植高性品種;關於詳細的品種介紹&施肥說明,請見<耐熱草花栽培術:夏日艷陽-向日葵>一文。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推薦肥料


好康多一號:基肥推薦,三個月一次,撒佈土面即可。

花寶二號:稀釋 1,000 倍,7-10 天施用一次

相關商品-向日葵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 > 花卉種子 > 向日葵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