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寶使用也需要澆到土壤流出水來嗎?



說到花卉植物的花期前催花,至花期後養護,就會直覺地會想到『效果迅速有力的花寶液肥』。而每次施液肥時,盆土有可能已經很乾了;也有可能還含有水分,不到要澆水的程度。

這時還需要遵守「澆水要一次澆透」的原則,用液肥整盆澆透嗎?

Q. 澆花寶也需要澆到土壤流出水來嗎?

A. 花寶的施用方法為,1g 花寶粉加 1000cc 水稀釋,噴灑葉面或澆灌根部,約 7-10 天施用一次。

若採澆灌,一般建議如同澆水澆灌於根部,維持土壤濕潤的狀況(流出也 OK),且當日不必再澆水。

但若介質(土壤)過於乾燥,建議澆水前,可以先充份澆水(澆到讓多的水由盆底流出);之後澆灌肥料水時,則不需要刻意讓肥料水流出盆底(花寶穩定安全,但用多也是浪費),只要把介質澆濕就可以了。

花寶使用建議&常見問題


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園賣場推薦肥料速效花寶系列

速效花寶

*肥料登記相關資訊請參考商品頁規格說明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