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定植的花盆尺寸案例分享


松葉牡丹

Q1. 五吋吊盆可種幾株松葉牡丹較適合?

A1. 松葉牡丹由種子種起植株很小, 若是購買我們販售的松葉牡丹種子,一粒粉衣種子會發出不只一株的苗,建議不要把苗一株株分開,而是直接一撮撮苗一起移植。

5.5 吋吊盆大約種 3-5 撮苗,苗數多則長滿盆的速度較快。

Q2. 家中有尺寸 48×19×15 的長方型花槽,建議可種幾株匍匐矮牽牛 三部曲-紅?

A2. 匍匐矮牽牛 三部曲-紅可採春播或秋播,其株徑約 50-60 公分。

如果是在春夏季播種,矮牽牛 三部曲-紅株徑會較小,48×19×15 花槽約可種 6-8 株。
如果是秋季播種,植株的株徑會較大,大約種 3-5 株。

Q3. 兩尺花槽(67cm*23cm*18cm)種幾株匍匐矮牽牛三部曲較適合?


A3. 花槽裡種幾株沒有一定的標準,種的株數多,長滿盆的速度就快。如果是這樣大小的花槽,我們會種 5-6 株,您可以視情形增減。以上回答,供您參考,謝謝!

其實草花換盆的尺寸,也與栽培環境、個人喜好等等相關,較難提供「規格化」的栽培資訊,除了可透過嘗試慢慢累積經驗,也歡迎於 iGarden 粉絲專頁交流討論。

四季海棠可多年生,這是九月播種、十二月起持續開花的四季海棠 女王(拍攝於隔年六月)。

Q4. 四季海棠 女王-粉,iGarden 商品說明頁沒特別註明分枝性,所以要何時摘心?七吋吊盆適合種幾株?

A4. 四季海棠 女王-粉適合秋冬季播種,現在推出的園藝品種分枝性都很好,不需特別作摘心動作。
四季海棠 女王的分枝性也很好,不需要摘心,但秋海棠類苗期成長緩慢,需要耐心等待。

關於盆子的選擇,由於該品種的株徑約 20 公分(株徑資訊列於商品說明頁),視實際種植的植株生長勢,建議七吋吊盆約可種 1-3 株。

花盆花槽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園賣場花盆花器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